当前位置:

嘉禾县早稻生产及集中育秧资金投入16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曹晶 王静 编辑:刘飞越 2013-05-09 17: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5月9日讯(通讯员 曹晶 王静)5月9日从湖南省嘉禾县农业局、农机局等单位了解到,今年,嘉禾县早稻集中育秧工作分别在珠泉镇、广发乡、车头镇等8个乡镇14个行政村23个集中育秧点开展,共培育23个育秧主体,落实早稻集中育秧秧田面积736.2亩,可完成大田抛栽面积1.83万亩。育秧点示范推广了软盘抛秧和机插秧,机插秧面积为1040亩。预计今年全县早稻种植面积10.5万亩。
  
  今年嘉禾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省市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有关精神,通过电视、会议、科技下乡等方式对早稻播种进行了宣传,在全县营造了粮食生产及高产创建良好氛围落实了良种补贴、种粮大户奖扶资金、提高粮食收购价格等一系列的惠农政策。同时,县农业部门对早稻生产实行了科技联络员制度,落实了“一点两人”的工作要求,组织全县78名技术指导员包点驻村,负责宣传发动、技术培训、等工作,及时帮群众解决生产难题。这一系列措施极大的提高了农户的生产积极性,从而涌现出一部分种粮大户,全县30亩以上种粮大户约50户,种植面积3500亩,占全县粮食生产面积3.5%。
  
  今年,嘉禾县共购买催芽器20台、新建大棚1000平方米,配送育秧点抛秧软盘5万片,化肥近12.3万吨,种子16.5吨,农膜2.25吨。目前,全县早稻生产及早稻集中育秧资金投入165万元,比去年增加3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