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费站生擒大毒枭 岳阳警方斩断横跨四省贩毒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张萌 编辑:高芹 2013-05-09 17: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5月9日讯(通讯员 张萌)岩某,年近半百,是云南西双版纳的大毒枭,负责供货、出货;肖某,今年才25岁,却控制着湖北武汉几条主要贩毒销售通道。5月6日,随着云南大毒枭岩某的落网,公安部“2012—184号”部督案件成功告破。湖南省岳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前后历时一年,成功斩断一条自云南至湖北、横跨4省的运毒通道,共抓获贩运毒品犯罪嫌疑人9人,缴获毒品麻古片剂8324.2克,扣押涉案车辆5台和毒资5万元。一举摧毁了一个上下层次达6级的特大贩运毒网络。
  
  一条信息
  
  2012年3月25日下午,岳阳市禁毒支队在工作中掌握:几名湖北、湖南籍男子,准备从云南购买毒品到湖北武汉市销售。
  
  时任禁毒支队支队长姜伟南得知后,立即安排民警开展工作,确定消息真伪。通过侦查,民警掌握到,该贩毒网络团伙成员11人,团伙成员分工明确、各负其职。该团伙将大宗毒品采取火炬接力的方式,从云南景洪分段运送到湖北武汉进行销售。
  
  查到这里,鉴于案情重大,禁毒支队将此案情况逐级上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国多次听取案件情况专题汇报,要求迅速开展侦查,及时破案,严打涉毒犯罪。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侦破小组,由岳阳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景亮为组长,姜伟南为副组长,从禁毒、网监抽调20余名民警开展侦查工作。5月10日,该案经公安部禁毒局批准,确立为公安部“2012—184”毒品目标案件。
  
  几下云南、广西
  
  根据前期开展工作掌握到的情况,专案组兵分三路,迅速赶赴云南、湖北和广西对该贩毒团伙成员实施调查监控。
  
  从4月开始,专案组几下云南,经过为期一个月的专案侦查,掌握到,该团伙通过对大货车的电瓶进行改造,用于夹藏毒品。到达广西南宁后,再将夹藏毒品的电瓶交接给另一台小车运送,然后途径岳阳最后运至湖北武汉。但由于毒贩均是单线联系,谁都不知道会在哪一个路口卸货、也不知道货交给谁。
  
  既然要接货,一定要开车。专案组又下广西南宁,通过对所有途径南宁收费站的湖南车辆的排查,民警找到了一辆牌号尾数为6803嫌疑车辆,这辆车从湖南开到广西南宁,每经过一个小站的收费站,他都会下车四处打探一下,而大的收费站则看都不看,似乎在打探地形。经查,车主正是龚某,湖南益阳人,绰号“胖子”。这下,民警确认在广西负责接货的一定就是“胖子”。
  
  设伏收费站
  
  5月20日,专案组掌握,毒贩要行动了。
  
  专案组立即赶赴广西南宁,秘密侦查了几天后,民警掌握了更加具体的细节。出货后,毒品可能会装在电瓶内,而交货的地点就在伶俐收费站。
  
  5月27日,通过搜查,专案组在南宁某宾馆的停车坪里找到了“胖子”的车,专案组不动声色,悄悄守候在车的旁边,观察“胖子”的一举一动。
  
  果然,5月29日凌晨3点,“胖子”上车了。
  
  专案组立即展开行动,出动30多人,布控伶俐收费站,守住各个出口通道。
  
  两个小时后,“胖子”的车在即将驶入伶俐收费站时,停在了一辆白色江淮小货车的后面。很快,两台车又相继发动,驶向收费站。专案组民警悄悄将一台车停在了小货车的前面,堵住了它的路。
  
  “行动!”民警从四面包抄上来,控制住小货车和“胖子”的车,但是经过搜查,车上并没有毒品!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消息有误?
  
  就在这时,有专案组民警突然发现,跟在“胖子”车后的一辆面包车正准备掉头。“控制住那辆车!”民警立即鸣枪示警。另一组人员迅速拦住这辆面包车,通过搜查,民警在电瓶内找到大量毒品。
  
  原来狡猾的“胖子”在接货后,利用视线盲点,迅速将电瓶抛到了后面的面包车内,满以为可以瞒天过海的他,还是没能逃出法网。
  
  大毒贩年仅25
  
  “胖子”落网后,早已埋伏在武汉的专案组成员迅速收网。这次行动,共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控制着湖北武汉几条主要贩毒通道的大毒贩肖某。
  
  犯罪嫌疑人肖某年仅25岁,湖北仙桃人,小学文化。从小就出来混,因为“胆子大,又够狠”,很快掌握了武汉几条贩毒通道,成为了湖北最年轻的大毒贩之一。
  
  他发展了数条下线,各司其职,帮他贩、运毒。犯罪嫌疑人王某,年仅19岁,但是已经能担当“重任”。由他负责和云南的卖家联系,并接货。而犯罪嫌疑人“胖子”和杜某、张某、“小占”则是负责毒品中转的接货人。
  
  掌握了这犯罪团伙的成员结构、运毒工具、运毒线路后。专案组人员顺藤摸瓜,在进行了大量的侦查工作后,于今年的5月6日,终于成功将云南的上线、专门负责供货、装货的大毒枭岩某抓获归案。
  
  至此,这个分工细致、横跨四省、上下层次达6级的庞大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