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毕业生签约率近八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国庆 编辑:高芹 2013-05-10 09: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每人有8次以上岗位选择机会

   本报5月9日讯(记者 何国庆 通讯员 胡秀英 王奇)从4月25日起,长沙理工大学毕业生招聘大户——中华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在该校专门开设培训班,43名该校毕业生还未走出校园,便开始接受为期15天的岗前培训。最新统计显示,该校2013届毕业生就业势头强劲,签约率接近80%,有的专业甚至高达九成以上,大幅度领先全省平均水平。

  长沙理工大学将毕业生就业列入“一把手工程”,建立毕业生就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校院两级管理模式。学校将毕业生就业纳入各学院年终考评指标体系,实行一票否决。学校还把毕业生就业率与招生计划分配挂钩,就业率较低的学院或专业将被核减招生计划,就业率一直不景气的专业予以停办。

  为主动适应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学校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改革,实行“基础+模块”设计人才培养方案,既拓宽专业口径,又让学生更加灵活地选择专业方向。在路桥、港航等行业毕业生供不应求的形势下,学校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对一些就业困难的基础性专业进行改造,强化和凸显行业特色,增加“纯文”、“纯理”专业的应用性。数学增加统计内容,化学适应电力系统的需要改造为电厂化学,英语增加商务英语和工程英语的分量。这些原本滞销的专业因此打开了新的“销路”。

  学校在依托交通、电力、水利等传统就业优势行业的同时,还主动出击拓展金融、保险、生物、石化等行业就业市场,并在全国20余个省市建立近500个毕业生就业基地。从每年秋季开学起,招生就业部门就向5000多家用人单位邮寄毕业生信息,并通过电话和实地拜访等多种方式,邀请他们来校选人。学校坚持主办交通、电力等行业专场招聘会。中国交通集团、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国家电网等知名大企业已成为学校用人大户,提供大量的优质招聘岗位。而对于女生、贫困生和农村学生,学校连续多年举办“爱心送岗”专场招聘活动。今年“爱心送岗”招聘会参与企业达到330多家,签约人数达到600多人。

  据统计,从去年9月至今,学校招聘活动连续不断,大小招聘会达600多场,最多的一天达到16场,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数量超过4万多个,为每个学生可以提供8次以上的选择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