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副科公开选拔部分职位报考条件调整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陈丽凤 编辑:高芹 2013-05-10 10: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站5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陈丽凤)5月6日,南岳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选拔6名副科级干部正式启动,今日记者从南岳区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截止5月9日下午6时,此次公开选拔引起了全国关注,通过电话和邮箱咨询和报名的人络绎不绝,目前已通过资格初审的有50人,南岳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成为最“热”岗位,而由于部分岗位因专业学历限制报考人数偏少,区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公告中有关报考条件予以适当调整。

  最“热”岗位23人报名

  由于此次公开选拔面向全国,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湖南红网、新浪等网络媒体以及潇湘晨报、衡阳日报、衡阳晚报等均转载或播发了相关信息,为宣传发动营造了良好的声势,记者从报名统计情况表上可以了解到,从籍贯来看,重庆、广西、安徽、广东等多地均有报名者;而在学历方面,不乏有硕士研究生、在读博士等高学历人士;而作为五岳独秀衡山所在地、宗教文化圣地、全国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南岳此次公开选拔明显备受“青睐”,有三成报名者已经是副科级干部。而从报名的情况来看,此次公开选拔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现象,其中,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成为最“热”岗位,已有23人通过资格初审。而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区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紧随其后,相比之下,南岳区卫生局副局长、区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评审中心主任、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技科副科长明显“爆冷”,岗位虽然同样有电话和邮箱咨询,却少有人报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个岗位专业性相对比较强,具有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就业比较容易,而医科、森林保护等专业专业人才本身相对较少。

  报名时间、学历专业适当调整

  记者注意到,此次岗位调整主要针对南岳区卫生局副局长、区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评审中心主任、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技科副科长三个“爆冷”岗位,其中南岳区卫生局副局长职位的学历专业要求由“医学类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调整为“医学类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硕士研究生不限工作年限”;区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评审中心主任职位的学历专业要求由“土木工程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有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调整为“工程造价专业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硕士研究生不限工作年限”;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技科副科长职位的学历专业要求由“林学、园林、森林保护、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调整为“农业技术类、林业技术类、农业资源与保护类专业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硕士研究生不限工作年限”。同时,将本次报名时间顺延至5月15日,并补充“对有专业特长的人员年龄经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适当放宽年龄条件”这一规定,具体事宜详见南岳衡山旅游网党政门户频道、南岳新闻网(www.nanyue.net.cn;www.nanyuenews.com)的补充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