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爱生恨拘禁女友 检察院人性化执法从轻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王笑枫 编辑:康晓乔 2013-05-10 11:4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5月10日讯(通讯员 王笑枫)5月9日,一名男子手持一面“公正执法,大爱无疆”的锦旗来到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对检察院人性化执法,对其从轻处理表示由衷的感谢。
  
  该男子李某,曾涉嫌非法拘禁罪被移送至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事情是这样的:
  
  2012年,李某交往了一个女友曾某,由于两人年龄差距较大遭到曾某母亲的强烈反对而分手,后曾某的母亲为其另外介绍了一个男友陈某。曾某在与陈某交往期间仍暗中与李某来往,9月3日李某通过曾某知晓其母亲在KTV过生日便前来庆贺,看到陈某也在面露不悦,与曾某喝了几杯酒之后还要继续喝,曾某的母亲怕出事便让曾某与陈某先走。李某发现后追出但没追上,随回出租屋内拿了一把仿真枪到KTV楼下蹲守。
  
  当晚12点,曾某与陈某开车回KTV接曾某的母亲,李某拦了一辆出租车尾随他们,趁陈某下车买烟的时候坐到了驾驶室位置。李某勒住曾某的脖子用仿真枪顶着她的头质问她为什么招呼不打就走,并用手打曾某的头随后将车开走。4日凌晨1点,陈某报了警,凌晨3点半,李某将曾某送回家后自己回到出租屋,凌晨4点,陈某在出租屋内被公安干警抓获。
  
  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后,承办检察官经审查认为,李某非法拘禁曾某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具有殴打情节,其行为涉嫌非法拘禁罪。考虑到李某一贯表现良好,由于曾经受过感情刺激在感情方面比较敏感,且事情发生后他本人非常后悔,也得到被害人及其家属的谅解,承办检察官认为只要李某能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检察机关决定不对其进行起诉。
    
  之后,检察机关对李某进行回访发现,其生活和工作状态都很好,不仅与曾某恢复了普通朋友关系,而且重新找到了工作,找了新女友,买了新房,检察官对李某的改变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他今后的生活越来越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