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100余名职校学生赛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2013-05-10 22: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记者 刘怡斌)5月10日,2013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开幕式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竞赛优胜者,将代表湖南省参加6月在天津等地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提高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的吸引力,湖南明确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得一等奖者,可免试推荐进入本科院校相应专业就读。
  
  本次技能竞赛分专业分项目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学院等23个赛点同时展开。竞赛从10日起至12日止,全省各市州遴选出的853名选手参加中职组9个专业(类)32个项目的竞赛,67所高等职业院校选拔出的1321名选手参加高职组12个专业(类)31个项目的角逐。部分竞赛表现优秀的选手将代表湖南参加6月份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
  
  目前,该赛事已成为展示湖南省职业院校广大师生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加强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沟通交流、推动职业院校加强专业建设的重要平台。每年上半年举行学生技能竞赛与下半年举行学生技能抽查、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共同构成了湖南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