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纪委加强三大领域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方芳 杨芳 冉春雷 编辑:康晓乔 2013-05-11 09: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5月11日讯(方芳 杨芳 冉春雷)5月10日,我们从湘潭市纪委获悉,今年,市纪委紧紧围绕建设廉洁湘潭的目标,将加强对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各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政府职能转变情况的监督检查,着重对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
  
  围绕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八条禁令”以及市委“约法九章”,市纪委将在全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规定,切实转变作风;对执行规定搞变通、打折扣和顶风违纪者予以坚决查处和纠正,对典型案件予以通报,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在市直部门推行行政审批职能归并改革,建立岗位责任规范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大力推动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要求;全面优化工业项目、服务领域、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建立重大项目审批代办机制;加强与市政务中心、市电子政务办的协调配合,将网上行政审批工作延伸到乡镇、街道;抓好行政审批专项效能监察和重要岗位效能监督工作,对部门涉及职责交叉、权责脱节的事项进行清理、规范,完善工作协调和职能运行机制。
  
  市纪委密切与环保、水务、国土资源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重点对市十大环保治理工程、土地出让情况、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和水利改革发展的政策、项目、资金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严肃查纠业务主管部门和各地政府在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落实政策措施中的突出问题;强化对职能部门和各级政府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对因主管、监管不力造成中央、省、市关于科学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要严格追究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