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首次破获境外车辆偷弃垃圾案

来源:红网 作者:彭运良 编辑:康晓乔 2013-05-11 19:0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5月11日讯(通讯员 彭运良)5月9日上午,湖南双峰县井字镇整建办工作人员将举报奖励送到荷叶镇司机葛某手里,至此,双峰县首次破获境外车辆偷弃垃圾案落下帷幕。
  
  2013年5月1日上午,双峰县印塘乡政府工作人员李余德、匡成虎等人自驾游经过沙塘乡和井字镇交界的黄巢山顶时,赫然发现公路旁有一大堆(约20吨)垃圾,于是迅速向县整建办报告。接到举报后,双峰县整建办工作人员一面通知井字镇,一面赶赴事发地点。考虑到这次再是单纯的清运,只会助长境外车辆乱倒垃圾的嚣张气焰,井字镇没有立即组织垃圾清运,而是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冒着刺鼻的臭味,用耙头翻垃圾堆,寻找垃圾来源,并全程摄像;另一部分人深入附近村组,发动群众举报,并设置举报奖励。
  
  三天过去了,工作没有任何进展,井字镇被逼无奈组织清运。荷叶镇司机葛某刚好路过,主动告诉了工作人员偷倒垃圾的车辆型号及车牌号码。原来在4月29日下午,从双峰县城回荷叶镇路过的货车司机葛某发现一外地司机正在倾倒垃圾,立即停车上前劝阻,但劝阻未成,葛某便记下该车车牌号码。
  
  5月6日上午,井字镇10多名村民在连续多天的巡查后,终于成功拦获了肇事大卡车(俗称后八轮)。经审查:与双峰县交界的个别不良厂家为逃避垃圾处理费用,常常委托前来送货的司机将垃圾偷运到其它地方。4月29日,新化县司机杨某从新化运煤到衡山某氮肥厂,顺便就带了1卡车厂区垃圾偷倒在黄巢山上。鉴于司机杨某在问询时坦承了事情经过后主动认错,并愿意承担垃圾转运的所有费用,井字镇予以宽大处理,仅让其承担垃圾清运费8000元,并打印检讨沿途张贴,其余费用(举报奖励、干群巡查和蹲守工资等)予以免除。
  
  井字镇党委书记曹川向笔者表示:过境车辆偷倒垃圾往往选择在节假日,令人防不胜防,今后,井字镇将开展专项行动,加大对乱倒垃圾车辆的打击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