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电力高速公路长沙县段加快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周游 曹勇  编辑:王津 2013-05-13 09: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5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周游 通讯员 曹勇)记者从10日召开的相关会议获悉,目前溪洛渡左岸—浙江金华±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线路工程长沙县段正在加快建设进度,自去年10月开工建设后,现已完成基础施工71座,铁塔架设14座。县委常委、副县长杨莉出席会议。

  特高压输电线路这种等级达800千伏的线路有“世界电力高速公路”之称。溪洛渡左岸—浙江金华±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线路工程途经四川、贵州、江西、湖南、浙江5省,线路全长约1680 公里,建成后每年可将西南地区约400亿千瓦时清洁水电输送至浙江,相当于每年节省标煤1228万吨, 减排二氧化碳超过3400万吨。途经长沙县的湘6 标段将经过北山、安沙、路口、果园、春华等5个镇18个行政村,线路长度35.846公里,铁塔77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