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院收费起纷争 医患双方各执一词

来源:红网湘潭站-湘潭晚报 作者:欧阳铁强 编辑:高芹 2013-05-13 11: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患者:医生没做这项检查却收取了费用

  ■医院:如果不实,承担全部责任

  红网湘潭站5月13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欧阳铁强)“医生没有做这项检查,却在‘住院病人费用汇总单’上收取了我的这项费用。这种做法太让我气愤了。”5月10日,家住岳塘区社建村街道的陈女士向我们反映,她在我市某医院住院时遇到了收费上的疑惑。事情是不是她所说的这样?我们对此展开了调查。

  陈女士介绍,因为自己感到头部疼痛,她于5月4日来到这家医院接受治疗,并住院3天。5月6日出院这天,她拿着自己的住院病人费用汇总单一看,发现上面有一项叫“颈椎正侧位数字化摄影”的检查项目根本没有做,但其费用却列入了进来。另外,还有如“肝素钠”等药品,她也没有使用过,也被收了费。

  于是,她去找医院的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工作人员当时也没有拿出相关证据进行证明,这更令她对这家医院的收费产生质疑。而且,事情发生后,医院也没有给她一个合理的解释。

  我们在陈女士拿出的“住院病人费用汇总单”上看到,上面确实收取了60多元的“颈椎正侧位数字化摄影”检查费,还包括“肝素钠”等药品的费用。

  事情真是陈女士所说的这样吗?我们来到这家医院进行调查和核实。在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叫来给陈女士看病的医生和科室主任,对陈女士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从给陈女士看病的钟医生拿出的一份检查报告中我们看到,5月5日,医生给陈女士做了“颈椎正侧位数字化摄影”的检查。

  关于医院当时为什么没有拿出相关证据,向陈女士进行证明一事,工作人员说,当时他们接到反映后,就马上到病室去调集资料和档案。可是,陈女士当时怒气很大,说完没有几分钟就走开了。等他们拿出资料和档案,陈女士已经不见了。

  事后,医院的医生和工作人员还打电话给陈女士,已经向她解释了这件事。而关于“肝素钠”等药品没有使用的事,一位护士当面解释说,他们在注射药物时已经使用了,只是她不知道。因此,她说医院没有给她一个合理的解释是不成立的。

  不过,对于医生拿出的这份检查报告,陈女士和她的朋友表示不相信,他们怀疑是医院事后搞出来的。对于这一点,医院工作人员表示,陈女士一方可以用任何方式进行调查和核实,如果不是真的,医院承担全部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