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壶天镇6000亩油菜创收9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谢正 编辑:王津 2013-05-13 11:35:02
时刻新闻
—分享—

[titlepic]壶天镇油菜喜获丰收


连日来,湘乡市壶天镇村民正在收割油菜。

  红网湘乡站5月13日讯(通讯员 谢正)眼下正值油菜成熟季节,5月12日,湘乡市壶天镇中石村、东塅村的农民朋友正高兴地挥舞镰刀,忙着收割角果饱满的油菜。抱着金灿灿的油菜株,村民乐呵呵地说:“今年的油菜籽格外饱满,收成好啊!”

  今年壶天镇油菜长势普遍较好,规模种植以来单产和总产创新高。经调查,壶天镇共种植油菜6000余亩,每亩产量为140-150公斤,以每亩创收1500元计算,为壶天群众创造900余万元经济效益。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将油菜产业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项目来抓,积极出台油菜产业扶持政策。首先,大力推行科技入户工程,将各项油菜高产栽培技术进行组装,广泛推广配方施肥、增施硼肥、科学防治病虫等综合配套种植技术。同时,农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户搞好清沟沥水、中耕除草施肥、科学防治病虫等田间管理,有效地促进了该镇油菜增产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