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现场推广机械化插秧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姚智勇 编辑:王津 2013-05-13 14:3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5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姚智勇)起步、前进、拐弯、调整速度、再快速推进……技术人员熟练地操作着机器,插秧机所到之处,一排排整齐而又分布均匀的水稻秧苗,绿油油的仰望蓝天。5月上旬,邵阳市大祥区农机局邀请各乡镇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代表,来到板桥乡立新村,在这里召开全区水稻机插秧现场会,刷新了大家对“插秧”的传统印象。

  现场会主要展示了南通富来威和久保田四行手扶步进式插秧机。该区技术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插秧机的性能、操作方法以及保养常识,有经验的农机手也通过现场展示向大家呈现了机械插秧的全过程,实地展现了机插效率高,操作灵活的特点。

  百闻不如一见,100余名围观群众在现场跃跃欲试,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纷纷下田试作业。“我以前都是人工插秧,又冷、又累,双腿泡在水田里,有时一天也插不完一亩。刚刚试了下那个四行插秧机,机器本身轻便小巧,我才插了几分钟,这四行地就插完了,而且行距和株距都非常适中,我觉得与手工插秧相比,机械插秧不仅降低了劳动强度,而且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板桥乡立新村10组村民姚志平下田试作业后开心地说。

  用机械插秧,效率到底能提高多少?该区农机技术人员称:“一般来说,四行式插秧机能达到4亩每小时。一天下来,能插秧30亩左右,这相当于30个人1天的工作量了。” 据介绍,今年全区将实现水稻机插秧面积5000余亩,确保推广一片,成功一片,带动一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