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一中举行紧急疏散演练 1600名师生3分钟“逃生”

来源:红网 作者:潘爱健 编辑:刘飞越 2013-05-13 18: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紧张而有序的疏散)

  红网炎陵5月13日讯(通讯员 潘爱健)“注意点,保持速度……”今天上午,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1600多名师生按照指定路线,一列列从教学楼中快速地跑到操场上。这是今天上午湖南省炎陵一中举行学校紧急疏散演练中的一幕。
  
  为了加强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学生在突发灾害面前的逃生自救能力,炎陵一中于5月13日,举行了紧急疏散演练。为了确保本次演练活动落到实处,活动前,学校制定了《炎陵一中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相关地震、火灾知识,向学生讲解地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的步骤,强调地震、火灾来临之时,应该如何有秩序地撤离教室,逃向空旷地带。

  上午9:50,第二节课下课铃刚响,教学区突发“险情”,学校拉响警笛,学生在楼层疏导老师的指挥下沿着安全路线,以最快速度到达操场安全地带。整个演习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耗时仅2分58秒。
  
  演练结束之后,学校领导在对演练进行总结时强调,在灾难来临时最大的危害是心理恐慌,安全疏散主要是要做到冷静、有序和迅速。有序就是要不拥挤、不抢先。迅速就是速度要快,事故发生时,时间就是生命,速度是建立在有秩序的基础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