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警方打响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百日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徐姝 2013-05-13 21: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记者 刘怡斌) 长沙市公安局从5月13日至8月13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百天的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全市城区各类交通违法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拥堵明显缓解、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升的成效的整体目标,为建设“人民满意城市”营造更加安全、畅通、绿色、文明的交通环境。
  
  5月13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在贺龙体育馆东广场举行“百日会战”行动誓师仪式,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长沙市公安局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正式启动,出发!”誓师仪式上,随着李介德一声令下,长沙市公安局交警、特巡警、公交治安警和城区各公安分局等警种500名警力当即奔赴全市20个交通整治点,正式揭开了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序幕。
  
  此次“百日会战”行动将重点整治“八类”交通违法行为:一是机动车闯灯越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二是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三是货车、摩托车、叭叭车、专业运输车、农用车闯禁行驶;四是机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套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污损、遮挡号牌;五是无证、涉酒、涉毒驾驶机动车;六是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闯灯、逆行、占道行驶;七是行人闯灯乱行、翻越道路隔离设施;八是发生交通事故拒不撤除现场,影响交通通行的。同时,交警部门将围绕创建城区“六纵六横”严管示范路,对以下道路实施重点管控:南北向万家丽路、东二环线、韶山路、芙蓉路、湘江大道、潇湘大道;东西向三一大道、营盘路、八一路、五一大道、人民路、劳动路;并重点加强十个易堵交通节点的管控,具体为:杨家山立交桥、东二环晚报大道路口、五里牌路口、芙蓉路南湖路口、松桂园路口、韶山路文艺路口、曙光路曹家坡路口、东二环高桥大市场路口、长沙大道高架桥、湘江大道中山西路口。
  
  李介德表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事关老百姓的日常出行,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长沙公安机关将围绕“百日会战”行动,充分发挥公安交警主力军作用,特巡警、公交治安、城区各分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强大合力,力争实现城区各类交通违法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拥堵明显缓解、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向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