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各中小学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易波 易悦兰 唐杜 编辑:王津 2013-05-14 09: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疏散警报响起,孩子们双手护头从前后门同时有序撤离教室

  红网荷塘站5月14日讯(通讯员 易波 易悦兰 唐杜)5月13日下午15点整,在株洲荷塘区上空响起了紧急的防空警报声,在演习总指挥的指示下,全区各校组织学生进行了防震减灾逃生演练。在短短两分多钟时间里,分散在各小学各楼层的师生全部安全撤离教学楼。

  在演练前,各校都精心科学地绘制了疏散线路图,制定了详实有效的演习方案,同时学校大队部利用广播向全校进行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观看了防震减灾影片,深入了解防震演练的意义、方式及“逃生”路线,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

星河小学全校896名师生从警示声响起到撤离教室仅用2分39秒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分为应急避震和疏散两个内容。当地震发生时,先进行应急避震。当主震结束后,再进行疏散,到预定地点集中,以防余震发生。随着警报铃声响起,孩子们双手护住头部,就近蹲在桌椅下面。铃声再次响起,孩子们双手护头从前后门同时有序撤离教室,靠应急通道疾走,在老师指挥下到操场集中。

  “这样的演练,增长了孩子们的地震知识和应对地震的自信,在疏散演练的过程中,学生与老师都表现得非常沉着冷静,丝毫不见慌张和拥挤。”星河小学校长李妮红说。

  区人防办、教育局、应急办、科技局、武装部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