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党政领导多次批示红网网友留言受到盛赞

来源:红网 作者:邓灵杰 编辑:王津 2013-05-14 16:2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站5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邓灵杰)记者近日获悉,南岳区主要党政领导因在红网《问政湖南》多次批示网友留言,及时规范南岳衡山个别景点借教敛财现象,成功处理舆情焦点事件,作为全省范本受到红网盛赞。

  事件回顾

  4月中上旬,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留言:南岳衡山借教敛财的现象太严重。特别是承包出去的宗教场所、寺庙专职导游配合江湖骗子冒充出家人装神弄鬼诈骗游客等,对南岳的形象影响极坏。

  接到南岳区宣传部门的舆情汇报后,南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4月16日上午,紧急召开宗教场所旅游环境整改专题会议,副区长曹时桂召集统战、综治、旅游、宗教、文物、物价、工商、公安、交通、景区执法大队、南岳镇、游客服务中心管理处、传奇旅游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就宗教场所旅游环境整治进行专题研究,第一时间形成了一致意见及落实方案:对于不准承包出去的景点,将不允许对外承包经营;对于欺客宰客现象,工商、物价、旅游部门要加强管理、监查;对于旅游公司违规行为和村民“带笼子”行为,在完善相关规定的同时,加大整治规范力度。

  舆情提醒:南岳衡山为什么这么火?

  “五岳”中的衡山不仅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是南岳区的“活招牌”,提起南岳,人们自然就想到衡山。景区越做越大、名头越来越响,随之出现的问题也会多起来。每一个去过旅游景点的人,或多或少可能会遭遇到一些不满意。

  对于网友的呼声,南岳区委、区政府不是否认,为存在的问题“捂盖子”,将群众的呼声置之不理,而是高度重视,紧急召开宗教场所旅游环境整改专题会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该整改的整改、该规范的规范、该说明的说明。南岳区对网友舆情的高度重视和及时处理,不仅是当地党委政府重视民意的具体体现,更是显示出了南岳区维护南岳衡山旅游市场秩序的决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