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正伟在湘考察强调:推动武陵山片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宁 编辑:高芹 2013-05-15 08: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专题】:民生优先 共建幸福湖南--武陵山片区率先启动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 李宁)5月11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在湘考察时强调,要抢抓机遇,推动武陵山片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领导徐守盛、陈求发、孙金龙看望了王正伟一行。

  11日下午,王正伟前往韶山考察并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随后前往益阳市考察了益阳茶厂。12日至13日,王正伟前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望国家民委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代表。在古丈县默戎镇龙鼻村慰问苗族贫困户时,他了解到该村平均每户栽种1亩“古丈毛尖”,收入前景看好,十分高兴。在龙山县考察捞车河土家族特色村寨时,他表示,走特色农业与旅游文化发展相结合的道路,是推动扶贫攻坚的好举措。他鼓励当地群众坚定信心,在政府的帮扶下发展经济,与全国人民一起尽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在吉首市举行的湖南民族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王正伟充分肯定了我省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实施大湘西开发战略,扶贫攻坚取得了重要进展。自治州民族特色鲜明,发展干劲十足,各项事业的发展前景良好。湖南民族地区要在大力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认真搞好生态文明建设;在稳步推进城镇化的同时,着重搞好特色村寨建设;在深入推进旅游开发的同时,努力搞好文化保护工作。他强调,打好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这场硬仗,使命光荣而重大,任务艰巨而繁重。要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确保《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的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加大协作力度,健全和完善跨省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大争取支持的力度,努力在交通、旅游、文化、农业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履行好国家民委在片区扶贫开发工作中的职责,为武陵山片区与全国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大支持。

  省领导张硕辅、武吉海陪同考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