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远教网络村村通成农民致富加油站

来源:红网 作者:连广财 编辑:康晓乔 2013-05-15 15: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5月15日讯(通讯员 连广财) “我家去年种了5亩锥栗赚了3万多元,种了2亩水晶梨赚了2万多元,全年收入超过6万多元,远程教育给我带来了好财运。”5月15日上午,家住汝城县小坑村50多岁的村民李造福,笑呵呵地向笔者说起了远程教育带来的好处。
  
  为更好地帮助农民致富,近年来,汝城县投资530多万元,建起“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职责、有技术、有服务”的高标准远程教育站点337个,其中电信模式194个,有线或卫星模式139个,实现远教站点村村有、远教网络村村通。通过开展远教教育“双创双争”、“百站创新”、“百村比武”、“专家助百村,远教进农门”等活动,帮助农民解答生产难题3260多个;按照群众不同需求,实行群众“点菜”、远程“下厨”的“订单式”服务,站点全天开放,群众随到随学,随需随学,满足个性化学习。精心制作《超产稻高产栽培技术》、《锥栗种植技术》等50多部系列科技节目和光碟,成为农民群众的“致富宝典”和“精神食粮”。
  
  今年以来,全县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共组织教学活动1850多场次,培训农村党员干部群众7万余人次,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338期,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1800多条,全县各站点登录红星视频进行学用超过60万次。着力实施“远教入户”工程,开设“远教频道”,设立“空中课堂”,架起“绿色天线”,大大提升远教网络的整体服务功能,使远程教育成为农民致富路上的“加油站”。通过远程教育网络的延伸入户,汝城县共催生种养植大户5万多户,其中龙丰生态公司被成功评为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