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紧急清查病死猪肉 规范冷冻肉制品经营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一平 戴立 编辑:康晓乔 2013-05-15 16: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源5月15日讯(通讯员 戴立)针对近期网络上出现的“病死猪肉”的相关报道,桃源县工商局于5月6日至14日紧急组织开展了一次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以该局辖区内所有冷冻库内的肉制品为查处重点,对无合法来源的肉品要追查其来源及销售去向,对死因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的猪肉制品严格查处,防止“病死猪”流入餐桌。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桃源县工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结合新型移动监管平台的推广试用,对辖区内的冷冻库经营户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巡查,做到巡查到户到人,监管到库到位。巡查中暂未发现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的“病死猪肉”,但部分冷冻库经营户存在着进销货台账不全、超范围经营、肉制品堆放不卫生等问题。针对此类情况,桃源县工商局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严格规范冷冻库肉制品的经营行为,并将采取“回头看”的巡查,督促经营户整改到位,确保特殊时期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