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驶证满分后“改名换姓” 交警联网查询辨真伪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兰 编辑:康晓乔 2013-05-15 19: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5月15日讯(通讯员 胡胜兰)A2驾驶证扣分已经超过12分,逾期未换证,江西的货车驾驶员谢某以为“改名换姓”造本假证可以蒙混过交警检查,结果5月15日刚到株洲就被芦淞交警查获,等待他的是严厉的处罚。
  
  5月14日至16日是全国货车统一整治日,芦淞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唐俊敏带领大队全部警力,在辖区各个路段,对过往的货车违法行为进行“地毯式”搜索和整治,见一台查一台,对其违法行为严厉查处。
  
  15日下午15点30分许,在芦淞路与人路南路交叉口,一辆赣C牌红色重型货车被民警周敏拦下,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并靠边停车。
  
  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上是叫奚XX,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其驾驶证号,显示的姓名却是谢XX。民警问驾驶员这是怎么回事。
  
  “哦,拿错证件了!”驾驶员谢某一脸惊讶,没想到江西的驾驶证在株洲能被路面民警查出来。他立即跑向货车,取来一本姓名是谢XX的驾驶证。民警将两本证对比,发现除了姓名不一样之外,两本证几乎一模一样。
  
  经查,谢某是江西人,持有A2驾驶证,从事货运工作。但是他的驾驶证已经记了13分,而且今年5月3日已经过期,他没办理换证。谢某以为驾驶证跨省后无法联网查询,于是换了个名字伪造了一张驾驶证,用来应付外地交警查证。没想到刚送货到株洲就被交警查获。
  
  民警对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伪造驾驶证、驾驶人在驾驶证过期仍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谢某的违法行为被记15分,罚款41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
  
  民警提醒驾驶员要遵守交通法规,尤其是把货车当作饭碗的驾驶员,千万不要违法驾驶,记分满12分后将面临驾驶证降级,很可能就丢了饭碗,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还将被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