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节约用水宣传周倡导“两型”理念

来源:红网湘潭站-湘潭日报 作者:刘伟 编辑:康晓乔 2013-05-16 11:2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5月16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刘伟)5月12-18日是第22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推进城市节水,保护水系生态”。5月15日,湘潭启动节约用水宣传。
  
  12日上午,在江麓、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湘钢等单位的主干道,悬挂了节约用水宣传横幅,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他们将以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在全市进行宣传。
  
  湖南科技大学是用水大户,有在校生3.6万名。该校通过建设节能监控管理平台和广泛使用电磁节水阀等节水产品,将高科技运用到节水行动中。他们开展了节水指标体系建设,将节水意识教育活动纳入学生活动的考评,同时把“两型”理论(节水、节电等十多门课程)纳入到教学体系中,增强了学生的节约用水理念。该校后勤处负责人说,通过开展节约用水建设和教育,整个学校节水意识浓厚,杜绝了长流水等浪费现象,2012年比2011年节约用水10%,节水效果明显。
  
  我们从湘钢能源环保部了解到,2012年湘钢用水约5600万吨,通过改进高炉除尘技术、水泵提质改造和提高污水处理回用能力,使污水综合循环利用率达到97.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