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师”替人消灾诈骗钱财被判刑

来源:红网 作者:曾庆湘 编辑:刘飞越 2013-05-16 13: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5月16日讯(通讯员 曾庆湘)“法术”高超的“法师”每每在他人遇到困难时总是施展“法术”替他人消灾减祸,可是这样一名“法术” 高超的“法师”摊上事了,因涉嫌诈骗被检察院提起公诉,而“法师”却无力为自己消灾。近日,武冈市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李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三千元。

  2012年6月,被告人李某对被害人贺某讲贺某的儿子娶不到老婆是因为有人讲坏话,需要“作法”来制裁说坏话的人。贺某信以为真,李某便分多次为贺某“作法”,骗走贺某现金4000余元。2012年8月,李某听说有人在贺某家的牛栏内丢了冥币,又对贺某讲这是有人要害他,需要“作法”来制裁害他的人,贺某依旧相信了,于是李某又分多次为贺某“作法”,骗取贺某现金2000余元。案发后,被告人李某退赔了被害人贺某现金6000元,贺某对李某的行为表示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但被告人李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并全部退赃,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同时,被告人李某犯罪后确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罪的危险,宣告缓刑对其居住地没有重大不良影响。法院遂依法做出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