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一千块钱勒死残疾乞讨老人 半夜抛尸被发现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亮 瞿知泉 梁飞舟 编辑:刘飞越 2013-05-16 17: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5月16日讯(通讯员 瞿知泉 刘亮 梁飞舟)胡某路边搭讪一乞讨残疾老年男子,取得信任后,利用乞讨残疾老年男子来家洗澡换衣之际,用绳子将其勒死抢得现金1000余元。在推车抛尸途中被人发现,胡某弃车逃走,两年后落网被抓。5月16日,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胡某依法批准逮捕。
  
  据查,现年56岁的胡某系江西省吉安县人,案发前租住在株洲市芦淞区大冲口一家散户处。胡某曾于1981年10月因盗窃罪、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1986年11月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1997年11月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二年六个月,2006年7月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2009年9月刑满释放。
  
  2010年11月,胡某在株洲火车站捡破烂时搭讪认识了一个60来岁沿街讨钱的残疾男子,该男子两条腿沿膝关节之下都断了,用布包着,靠一辆自制的滑轮车上行走。胡某与该残疾老年男子在一起聊天后,相互开始熟识,碰上时就在一起聊聊。一次聊天时,残疾老年男子告诉胡某他刚从广东回来不久,“广东的钱比较好讨”,并透露他在广东讨的1000多块钱都放在了身上。

  2010年12月初,胡某在火车站的广场旁再次遇到了多次聊过天的残疾老年男子在路边讨钱,胡某上去与残疾老人聊了一会,残疾老人询问胡某家有没有热水洗澡,表示想去胡某家洗澡换衣,胡某同意第二天接他去洗。第二天上午,胡某以带残疾老年男子回家洗澡为由,在株洲火车站租了一辆三轮自行车将残疾老年男子带回自己在株洲市石峰区双峰村的租房。在残疾老年男子洗澡时,胡某发现残疾老年男子将身上带的很多现金放在他的床上,便产生将残疾男子杀死,将钱据为己有的想法。趁残疾男子洗澡之际,胡某在外面买了菜回家,做好了午饭,留残疾男子在家吃饭和午睡。
  
  当日下午3时,残疾老年男子睡醒后与胡某在一起聊天,胡某顺手准备了一段晾衣服的尼龙绳,趁残疾老年男子不备,用尼龙绳将其勒死,从残疾老年男子身上搜得三扎币值不等的人民币,共计1000余元。之后,胡某用布将残疾老年男子的头包好,到外面察看动静,经确认外面无人后,从附近的废品店要来了两只“蛇皮袋”回家,将残疾老年男子用“蛇皮袋”捆好。然后开始做晚餐、睡觉,准备半夜将尸体丢到附近菜地的水塘去。
  
  当夜凌晨2时许,胡某起床将残疾老年男子的尸体装在自己的两轮自行车后座架上,用尼龙绳捆好,一手撑车,一手扶着尸体推往附近的菜地方向。在株洲市逸夫中学地段时,一位骑摩托车回家的市民发现胡某形迹可疑,上前问他驮的什么,胡某慌张地搪塞没什么东西,并快速往前推走。该市民借着摩托车的灯光,发现胡某自行车后座上的东西很象一个“人”,便骑摩托车追赶上来,胡某怕被发现,弃车逃走。
  
  经群众报案后,民警查获了被两个编织袋包裹的残疾老年男子,经排查,于2010年12月9日对胡某进行网上追逃,2013年4月9日在株洲市区将胡某抓获归案。经审讯,胡某对杀死残疾老年男子抢1000余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胡某同时交代了其于2010年11月初的一天凌晨,在株洲市荷塘区一残疾男子家中抢得现金80余元、直板手机一个、身份证一张、存折一张的犯罪事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