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民俗剪纸艺术走进南岳完小

来源:红网 作者:雷芙蓉 肖焕 编辑:刘飞越 2013-05-16 17: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南岳完小大礼堂内热闹非凡,“知我南岳·爱我家乡”名家名师讲座之“民间工艺进课堂—剪纸篇”在此精彩开讲。

  红网南岳站5月16日讯(记者 雷芙蓉 通讯员 肖焕)5月14日,南岳完小大礼堂内热闹非凡,“知我南岳·爱我家乡”名家名师讲座之“民间工艺进课堂—剪纸篇”在此精彩开讲,500余名五年级学生齐聚感受民间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课程由80后本土“剪纸达人”肖焕主讲。肖焕分剪纸艺术的发展历史、定义内涵、表现方式、制作工艺、艺术鉴赏、现代运用、重要意义等七个章节对剪纸艺术进行了形象完整的展示和全面生动的讲解。随着精美的PPT课件在幻灯上展示,孩子们流露出兴奋又好奇的神情,当看到一幅幅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时,孩子们更是极为专注认真,发出一声声由衷的赞叹。课堂气氛积极而热烈,阵阵欢呼传递着学生们对民俗剪纸艺术的极大向往和热爱。

  据悉,“知我南岳·爱我家乡”名家名师讲座由南岳区文联、南岳完小联合举办,旨在通过“送文艺进学校”,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喜爱程度,丰富学校素质教育的内涵,至今共举办12期。

  相关链接:肖焕,1988年出生,南岳人氏,4岁启蒙学画,师从南岳文化艺术馆馆长丁绍原;12岁习字,师从南岳知名书法家罗步庵;21岁半路学习剪纸,如今已完成剪纸《清明上河图》、《兰闺雅集图》、《十八罗汉》、《大观园》、《醉八仙》、《百虎图》等百余幅作品。年纪轻轻,已是省剪纸研究会会员、长沙市剪纸协会会员、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