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大众湖南(长沙)项目开工 承诺打好环保牌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明健飞 夏似飞 田甜 刘凌 编辑:李艳华 2013-05-16 23: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上午,上海大众湖南(长沙)项目在长沙举行开工仪式。

  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左一)听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茂元(右一)介绍上海大众的有关情况。

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宣布上海大众湖南(长沙)项目开工。

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杜家毫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兹曼教授致辞。

  红网专题:实干兴湘中国梦

  红网报道:上海大众新工厂落户长沙经开区 预计2015年建成投产

  湖南日报报道:徐守盛宣布上海大众湖南(长沙)项目开工

  长沙晚报报道:上海大众长沙项目昨日开工 大众新车两年后从星沙下线

  潇湘晨报报道:上海大众长沙工厂破土动工

  三湘都市报报道:上海大众长沙项目开工 长沙将成“未来汽车城”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夏似飞 田甜 刘凌)5月16日上午,湖南历史上最大的实业投资项目——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湖南(长沙)项目在长沙县干杉镇破土动工。省委书记徐守盛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茂元出席。
  
  省领导陈肇雄、易炼红、陈君文、黄兰香,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兹曼教授,上汽集团总裁陈虹,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海亮等出席活动。
  
  上海大众湖南(长沙)项目的开工建设,也成为了湖南今年集中精力抓经济建设、大力推动项目落实的标杆。
  
  杜家毫说,汽车是现代工业文明的象征,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经过多年努力,湖南已基本形成以轿车为主导、专用车为特色、商用车为补充的产业发展格局,具备较完善的汽车生产体系、研发体系、营销服务体系、供应链体系。上海大众湖南(长沙)项目,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引进投资规模最大、质量最优的产业项目,既能直接促进湖南当前稳增长,又能带动提升湖南汽车行业整体水平,也为上海大众发展拓展了广阔发展空间。衷心希望上海大众充分发挥人才、资金和技术优势,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项目建设;以此为起点,与湖南开展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合作,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湖南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如期投产、如期发挥效益。
  
  易炼红说,长沙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把长沙打造成为一座未来的汽车城。上海大众项目的引进与投产,必将加快长沙汽车产业集群发展的步伐,提升长沙汽车产业的整体品质。项目开工之后,长沙一定为项目建设提供最热情、最便捷、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
  
  海兹曼、陈虹表示,环保是大众汽车2018战略的核心部分,大众汽车承诺在长沙履行对环境的责任,即将工厂对环境的影响进一步降低25%。湖南(长沙)项目是大众与湖南共同探索发展“两型”产业的重要举措,希望项目能带来更多优质的工作岗位,将德国的职业教育理念带到湖南,使长沙项目成为大众与大众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共同增长的新引擎。
  
  相关链接:大众汽车“绿色工厂”计划

  大众汽车曾宣布推进“ThinkBlue.蓝·创未来–绿色工厂”计划,并为所有工厂制定了明确的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目标——到2018年,所有工厂对环境的影响将进一步降低25%。根据这一目标,未来大众汽车工厂在能源消耗、废弃物总量、空气污染物排放、水资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等方面将达到更高的环保标准。

[NextPage]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主持开工仪式。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致辞。

  徐守盛、杜家毫等湖南省领导、上海大众高层人士共同为上海大众湖南(长沙)项目奠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