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炎陵低碳生态示范研究基地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琦 彭新平 编辑:王津 2013-05-17 09:2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现场

  红网炎陵站5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刘琦 彭新平)5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炎陵低碳生态示范研究基地项目在株洲市天台山庄举行签约仪式。湖南省长株潭两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晓红,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玉芳,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中国低碳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国,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正平出席签约仪式。

  北京大学中国低碳发展研究中心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低碳研究机构之一,一直致力于低碳发展战略、政策和实施路径的研究,积极参与中国低碳发展路线、战略制定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研究和相关国家级低碳发展战略的研究工作。该研究中心此次与炎陵县人民政府共同成立北京大学炎陵低碳生态示范研究基地,在炎陵县就国内县级单位的低碳发展战略与县级开发区的低碳发展模式、经营模式、城镇化与生态农业实践等领域进行产、学、研究,并建立一个跨学科低碳研究与示范应用基地,共同促进中国县域低碳经济发展的模式和推广研究工作。

  陈晓红指出,株洲是两型社会改革创新的实践区,是两型社会改革的标杆;炎陵是株洲最具有生态价值的区域,是一块绿色瑰宝。她强调,炎陵要坚持低碳、生态的原则,坚持“两型”的理念,积极发展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重视引导和扶持“两型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北京大学低碳生态示范研究基地项目落户炎陵,将对炎陵的县域经济发展及生态城镇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王建国说,每个人都有享受生态、低碳的权利。城镇化是中国未来发展经济的主要动力,县域经济是拉动内需的重要战略,山清水秀的炎陵需要低碳生态项目来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北京大学炎陵低碳生态示范研究基地项目对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和县域经济走低碳发展之路具有深远的意义。

  黄诗燕表示,炎陵是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一个缩影,要坚持低碳生态的发展模式,“守望相助”,即守住青山绿水、美丽家园、生态文明,怀抱希望、梦想、目标,建设美丽幸福新炎陵。炎陵将把握北京大学低碳生态示范研究基地项目落户炎陵的机遇和契机,遵守承诺、信守诺言,以最强的力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支持项目发展,让投资方在炎陵安心、放心、舒心。

  当日,炎陵县人民政府还与中博新材料项目、封装材料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