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粗心老太拿错药将风油精滴入眼中 双目差点失明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纪新 编辑:高芹 2013-05-17 15: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5月17日讯(通讯员 刘纪新)“要不是我老伴在身边及时送医院,我的双眼可能失明了。”5月16日,湖南省新邵县坪上镇水竹村的刘大妈夜间起来点眼药水,却拿错了药瓶,将风油精滴入眼中,多亏有老伴,将她送到了医院。
  
  刘大妈今年68岁,家有2女一儿。女儿出嫁,儿子儿媳在外打工,与74岁的老伴在家看守房子,前些日子,刘大妈感觉眼睛不太舒服,便从药店买回一瓶眼药水,一直放在枕头旁边。16日晚,已躺下休息的刘大妈顺手拿起放在枕边的“眼药水”滴入左眼。随后,她便感到左眼剧痛,看不清东西,眼泪直流。
  
  刘大妈赶忙起身,才发现自己手中拿的不是眼药水,而是风油精。赵大妈忍着痛叫醒了身边的老伴。看到刘大妈眼泪直流,老伴赶忙打电话叫120。经检查,刘大妈的左眼睑肿胀、充血,角膜上皮轻度灼伤,医生立即用大量生理盐水为她冲洗,才逐渐恢复。
  
  笔者呼吁,在农村不但有很多留守儿童,还有很多的孤寡老人。他们中可能有些老人生活衣食无忧,但有些老人内心很孤单。由于年纪大了,也不能很好的照顾自己的起居。为了家庭和谐幸福,别把老人单个落在家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