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20网络调查:1/4受访网友背着情侣私藏聊天小号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文乃斐 编辑:王娉娉 2013-05-20 08: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文乃斐)Ta要在手机上装陌陌、米聊,你是否答应?你允许对方看你的手机吗?你有没有不被对方知道的聊天小号?……5·20前夕,本报联合大湘网发起网络调查,1/4的人背着情侣私藏聊天小号,近七成网友表示知道情侣的网络账号及密码,近一半人反对对方安装“约炮软件”。嗯,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虽然网络时代的爱情启蒙一定程度上改变了80后、90后的择偶观,但多数人仍保持着理性。

  5月20日本来是一个平常的日子,就是因为520数字谐音“我爱你”而被网民奉为“网络情人节”。在数字化时代,人们的交友和恋爱方式正在发生着怎样的变化?本次调查截至5月19日晚10点30分。

  七成以上网友允许对方查看手机

  “我非常讨厌对方安装那种疑似约炮的软件。”小群参与了此次调查,她今年24岁,和男友恋爱了3年。小群说,以前听到“约炮软件”这几个字时,就十分反感。“一开始我会检查男朋友的手机,后来我觉得,检查起来多费劲,根本就不准安装!”小群和男友约定,双方都不准安装这类软件。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她还表示不介意男友看自己的手机,也把QQ密码告诉了对方。

  本次调查显示,小群跟多数参与调查者的看法相同,在调查中,有47.09%的人选择了禁止另一半安装“传说中的约炮软件”,有四成则选择了允许,还有约9%的人选择“要么同时装,要么不装”。

  与此同时,有七成以上的网友允许对方查看自己的手机,近七成网友知道或者部分知道对方的网络账号及密码,七成以上的人没有聊天小号。

  近六成不见网友称“外面太乱”

  虽然网络上的爱情十分泛滥,但在调查中,也体现了网友比较“矜持”、理性的一些态度。调查人群中,约57.77%的网友没有用APP约

  过陌生人,24.27%的网友选择“不知道什么是APP”,只有一成左右的网友表示“约过”。与此同时,面对“你会主动跟手机软件搜到的人‘打招呼’吗”的问题,有六成以上网友选择了“不会,只是看看有什么人在附近”,或者“基本不会,打招呼了别人也不一定回”,只有6.3%的人选择了“会”。

  参加调查的小宇也尝试过网络交友,还总结过各类网络交友秘籍,“比如和对方搭讪的最佳办法就是问‘刚才好像见到你了’,对方一定会因为好奇而开始互动,如果你在交流中一直赞美对方,她也会放下防备,愿意和你出来见面。”但他自诩为“理性派”,表示自己曾经玩过一段时间,后来也觉得“太不靠谱”。

  对于“跟陌生人在线交流多久会见面”的问题,有约60%的网友表示“一般不会见面,现在外面太乱”;只有约8.25%的网友表示“如果是喜欢的类型可以随时见面”,另外有24%的网友选择“对对方有一定的了解之后才会见面”。

  [相关链接]

  对真正感情的追求没变

  “80后、90后成长于信息开放的互联网时代,他们可以从网络上获取丰富的信息,网络时代的爱情启蒙一定程度上改变了80后、90后的择偶观、婚姻观。”针对本次调查,世纪佳缘创始人、情感专家小龙女介绍,不过,虽然交友方式变了,但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对信息的了解,更多人还是足够理性,“总体上,变的只是交友的方式和形式,大家对于真正感情的追求还是不会变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