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水位三天涨了三米 须防地质灾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张广蓉 2013-05-20 09:0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杜甫江阁旁,湘江水已经淹没了部分观景平台。 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 通讯员 王亮 陈春明)昨日8时,湘江长沙站出现入汛最高洪峰,洪峰水位33.71米,距36米的警戒水位仅2.29米,为入汛以来湘江长沙段第三次洪峰。据介绍,入汛以来,长沙出现了3次强降雨过程,湘江长沙段出现3次洪水过程。本次洪峰持续时间最长、水位最高、流量最大。

  据市水文局局长杨小康介绍,本次洪水过程,湘江长沙站水位从14日20时的30.26米开始上涨,17日零时,湘江长沙站水位达到33.22米,然后开始缓慢回落。受上游来水影响,从17日18时开始,水位又开始上涨,19日8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3.71米,流量10300立方米每秒。

  今年以来(1月1日8时~5月19日8时),长沙市累计平均降雨680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636毫米偏多7%。入汛以来降雨为408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323毫米偏多26%。5月长沙市平均降雨203.5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123.6毫米偏多64.6%。由于前期降水偏多,土壤含水已饱和,江河、水库底水高,杨小康提醒有关部门要重点提防中小流域可能发生的山洪地质灾害,加强对各类水库、塘坝尤其是病险水库的管理,确保安全度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