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积极宣传预防“碘缺乏病”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编辑:康晓乔 2013-05-20 11: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曾玉英)5月15日上午9时许,湖南常德市盐务管理局联合市疾控中心在市城区步行街开展了以“科学补碘、保护智力、成就梦想”为主题的“防治碘缺乏病”宣传、咨询活动。

  在市城区步行街,盐政工作人员耐心的向群众讲解真、假碘盐的辨别方法及食盐的存放、科学食用加碘盐等知识;为树立全民控盐意识,倡导低盐(低钠)饮食习惯,营销人员还宣传了“雪天牌”系列低钠盐,并针对产品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市疾控中心团队耐心接受群众现场咨询,解答碘缺乏病相关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碘缺乏病的危害、了解到防治碘缺乏病的重要性,学会如何防治碘缺乏病。与此同时,临澧盐务局盐政人员也走上街头,派发印有盐产品图片的环保袋和有关防治碘缺乏病知识的资料;桃源、石门盐务局采取固定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宣传面,深入贯彻食盐加碘政策。此次活动,全市共接受群众咨询23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宣传购物袋2000多个,展出宣传盾牌33块,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碘缺乏病的危害和预防知识,提高了食用碘盐防治碘缺乏病的认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