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政车辆免费通行 湖南省内普邮提速1.45天

来源:红网 作者:邹玲 编辑:康晓乔 2013-05-20 19: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通讯员 邹玲)5月17日,湖南省邮政管理局为省邮政公司颁发全新的邮政普遍服务车辆免费通行证,这既体现了主管部门对邮政普遍服务的重视,也体现了政府对邮政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从2011年4月开始,湖南省150台邮政普遍服务运邮车辆免交路桥费政策正式施行,2012年运邮车辆又增加到162台,这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城乡居民的基本通信权利和服务“三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利用政府部门提供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省邮政公司大力调整网路结构,优化作业组织,加快了邮件传递速度,提高了邮政普遍服务能力。2012年,全省普邮省内互寄平均时限为4.05天,提速1.45天;着力解决了花垣、保靖等偏远县局邮件当日递问题,长沙下行邮车15点前到达县局覆盖率达到了80%;全省普邮全程时限综合逾限率下降到2.52%,全国排名前列。2012年,全省邮政为社会提供函件服务2.47亿件,印刷品服务7573万件,普通包裹服务260万件,报刊发行服务6.93亿份,较好地履行了邮政普遍服务义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