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上偶遇的古稀老爹是个“发明家”

来源:红网-长株潭报 作者:陈潇 编辑:王娉娉 2013-05-20 15: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觉得这个老爹不错,你们可以报道他一下。”在湖南工业大学读大四的小王最近向记者讲起,他在公交车上碰到了一位老人:“岁数蛮大的,还是个发明大王”。

  小王记得,前不久的一个中午,他在神农城跟朋友聚完餐乘公交车,旁边坐了个老人家,两人很随意地聊了起来,老爹说自己特别爱发明东西,有“证据”。

  随即,老爹从兜里掏出一本证书,小王一看,老人叫吴炬平,年逾古稀,上面全部是他的发明专利号。吴老爹说,自己在退休后走上了发明之路,从事业余发明20年。

  “那小伙子我有印象,没想到他真叫你们来找我啊。”昨日晚上,CZT记者致电吴老爹时,他笑着说。他是三三一的退休员工,退休后喜欢搞些发明,他发明过钉在中央空调中的瓦片、用PDR炉料管做的变压器管,最近在开发用于器械方面的保险螺帽。

  吴炬平说,其实没什么,老了就闲不下来,动动手动动脑还能证明自己并不是不中用。(记者陈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