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贪污医保款7万余元 耒阳市合管办3人被提起公诉

来源:红网 作者:邓美慧 祝艳华 编辑:王娉娉 2013-05-20 17: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5月20日讯(通讯员 邓美慧 祝艳华)新农合的医保资金是老百姓看病的救命钱,然而,竟有人利用职务之便冒领骗取。5月20日,湖南省耒阳市人民检察院以贪污罪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原监审三室主任陈某、职工杨某、阳某等三人提起公诉。
  
  2011年5月,陈某利用自己在合管办审核三室,负责核算农村合作医疗对象住院医药费兑付报账资料的过程中,授意下属杨某私找他人住院医药费发票复印件,到合管办冒领骗取住院医药费。

  在陈某授意下,杨某首先承诺给予医保中心医审股股长李某(另案处理)好处,从李某处私自复印医保中心参保对象刘某和黄某用于报账的住院医药费发票与资料,然后从合管办农村合作医疗信息系统中获取刘某、黄某参合信息,并购买伪造的刘某、黄某的假户籍资料和保险公司业务印章,最后将两套复印资料交与阳某,找陈某及合管办领导签字。阳某先后两次以患者代理人身份冒领住院医疗费共计65958元。

  之后,在监审核算刘某的资料中,陈某发现刘某符合大病救助条件,又独自冒领刘某大病救助10424元。
  
  耒阳市人民检察院认为陈某、杨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伙同阳某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公共财物,其行为触犯了刑法,应以贪污罪追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