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邻居小孩玩出纠纷 双方家长护儿大打出手

来源:红网 作者:郭彦妮 编辑:高芹 2013-05-21 16: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5月21日讯(通讯员 代彦周 郭彦妮 邓雄兵)5月20日,一起吵闹数月的邻里纠纷,经湖南省永兴县拘留所民警们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楚某与李某终于放下心结,握手言和。
  
  楚某与李某原本是两邻居,双方并无宿仇。今年2月,李某的孩子到楚某家门口烧火玩被楚某教训了一顿,李某为护自己的小孩与楚某发生纠纷,双方大打出手。事发后,当地派出所对两家的争斗进行了及时制止。但由于争斗中李某抓伤了楚某的脸,导致楚某花去医药费400余元,而楚某也咬伤了李某的手指,导致李某花去医药费3000余元,双方就医药费赔偿问题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争吵不断,矛盾大有升级的可能。当地派出所在多次主动调解无果后,只好启动法律程序,对两人各处以3天行政拘留的处罚。
  
  冤家宜解不宜结。为避免两人接受行政处罚后,矛盾进一步深化,拘留期间,民警们本着化解矛盾的原则,再次找到双方当事人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李某和楚某两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楚某主动承担了李某的医药费800元,李某也表示不再追究楚某的责任,至此,两人主动放弃了接受行政处罚后对簿公堂的想法,和好如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