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诞生首家生态茶种植家庭农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凯 编辑:高芹 2013-05-21 16: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5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凯)近日,笔者获悉“资兴市东坪乡观音堂生态茶种植农场”到资兴市工商局正式登记注册,成为资兴市首家登记的家庭农场。
  
  “家庭农场”是一个新生事物,是指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首次在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出现。其经营范围以谷物、蔬菜、水果、园艺作物或其他农作物种植或畜禽、水产养殖为主要经营项目,可以种养结合或兼营相应的农场休闲观光服务。
  
  家庭农场这个概念提出以后,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鼓励和支持家庭农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已成为当前农业发展的重大课题。现今,具备一定的土地经营规模的家庭农场,可根据自身条件和发展需要,自主决定是否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资格登记标注有“家庭农场”字样的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或有限责任公司。因此“资兴市东坪乡观音堂生态茶种植农场”应运而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