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购物真“卷”钱 流窜盗窃三人团伙湘阴“栽”跟头

来源:红网 作者:郭名花 张萌 编辑:高芹 2013-05-21 16: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5月21日讯(通讯员 郭名花  张萌)操一口外地口音,用百元整钞购买小商品,乘老板找钱不注意之机“卷”走现金。日前,湖南湘阴县公安局长仑派出所成功摧毁一个专门盗窃沿路商铺门店的3人团伙,破获系列盗窃案十余起。
  
  以购买小商品为由乘机“卷”走财物
  
  5月13日下午,省道S308线湘阴县六塘集镇段,一家专卖婴幼儿产品的店铺内,迎来了两名年青男子,两人操一口外地口音,在选中了一包价值38元的纸尿裤后,其中一名男子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100元整钞给店铺老板王女士找零,王女士连忙从钱包里找出面值20元的零钱准备递给他,男子却提出要50元面额的。
  
  正在王女士埋头找钱时,男子又提出说干脆让他来看看,另一名男子也随声附合,还没等王女士反应过来,男子已伸出手从她的钱包里“卷”走一些零钞,在她面前扬了扬后便离开了店铺,待到王女士反应过来察看钱包时,发现一千余元的现金已不翼而飞,她赶紧向110报警。
  
  下午3时,湘阴县公安局长仑所民警正在S308线六塘集镇地段巡逻,突然发现路边停靠着一台无牌红色现代轿车,车上坐着三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民警当即截获并对三人进行盘查,发现都为衡阳人,盘查过程中,三人神色紧张,吞吞吐吐,派出所民警随即将三人传唤至派出所进行审查。
  
  在对三人所乘坐的小轿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尾部货厢内全是崭新的小商品,类型是五花八门,有鞭炮、五金水管、拖鞋棉袜等等,这些商品大多价值只有二、三十元。
  
  正在民警进行调查之即,被盗走现金的王女士和她的丈夫正好赶到了派出所报案,“就是他们!”王女士一眼就认出了这三人就是下午“光顾”她店铺的“客人”。
  
  从衡阳驾车边走边盗三人团伙作案十余起
  
  湘阴警方迅速组织长仑派出所民警和湘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联合开展审讯,所队民警联合作战,在对所有疑点排查、各类物证分析后,选准了突破口,与三名疑犯攻心斗智。
  
  在历时二十余小时的艰辛努力后,最终突破了疑犯的心理防线,三名男子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
  
  原来,三人分别叫王甲、王乙和廖丙(均为化名),三人都曾因盗窃罪被判刑入过狱,其中的两王姓男子还为叔侄关系。
  
  今年5月10日,三人经过合谋,驾驶一台无牌小车从衡阳出发,先后途经宁乡、益阳等地,一路边走边“盗”,他们非常“狡猾”,作案目标一般都瞄准路边没有安装监控设备的小商店,由一人负责驾车望风,另外两人则负责入店作案。
  
  作案手法也基本上一致,都是以百元整钞购买小额商品,乘店铺老板找钱之即,以换零钞面额为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钱“卷”走,短短四天,三人先后疯狂作案十余次,其中在S308线湘阴地段就作案8次,非法盗取现金近万元。
  
  他们的下一站,正准备前往汩罗和岳阳。
  
  目前,这三名男子均被湘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尚在进一步深挖中。警方提醒:商户店铺在经营生意时,一定要有防范意识,注意保管好店内的财物,有条件的建议安装报警器和监控视频,勿给窃贼可乘之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