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宗祠古匾遗失一年多 求助警察后在古董店追回

来源:红网 作者:郭彦妮 曾清文 编辑:王娉娉 2013-05-21 18: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燃放鞭炮表达感激)

(村民送“立警为公,执政为民”锦旗)

  红网永兴5月21日讯(通讯员 郭彦妮 曾清文)今天上午,湖南省永兴县鲤鱼塘派出所内传来阵阵鞭炮声,鲤鱼塘镇联盟村高家垅组廖氏家族村民送去“立警为公,执政为民”的锦旗,感谢该所民警为他们追回遗失1年多的宗祠古匾。
  
  廖氏家族宗祠内摆放的古木牌匾一直被视为家族的珍宝,从清朝起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现已有百年历史。然而,2012年5月,这块古匾却不翼而飞。为了找回古匾,1年来村民自发筹集资金1.7万元,多次到耒阳市、郴州市、炎陵县等县市寻找,但没有任何收获。
  
  2013年5月3日,多方寻找无获的村民向鲤鱼塘派出所求助,了解情况后,警方立即联系周边县市公安机关帮助协查,广布线索,苦苦搜寻之下,5月15日,终于在资兴市一家古董店内将古匾追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