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还赌资 19岁赌徒屡盗自家亲戚钱财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祝艳华 曹后立 谢舟 编辑:高芹 2013-05-21 18: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5月21日讯(通讯员 祝艳华 曹后立 谢舟)19岁赌徒无固定生活来源还嗜赌成性,为还赌资竟打起了亲戚储蓄卡的主意,共从储蓄卡内盗走现金17622.50元,5月20日,湖南耒阳市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2012年9月,李某赌博输钱后,欲盗窃住在其家的伯父李某元的钱还债。当月25日,李某伙同罗某盗窃未果。次日,罗某便在李某元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偷得一张邮政储蓄卡,让李某拿着三组密码去储蓄所取钱。在成功进入邮政储蓄系统后,李某分七次取走卡中14000元钱。卡中余款挥霍一空之后,李某盗意再起。10月的一天,李某又从其伯父李某元衣服口袋中盗走一张信用社储蓄存单,并指使王某将存单中的本息3622.50元取出用尽。
  
  耒阳市人民检察院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检察官告诫市民,本是同根生,理应相帮衬,奈何行盗窃,损人又害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