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证件李鬼”扰乱南岳景区 火眼金睛严查不怠

来源:红网 作者:邓灵杰 李静 李宋军 编辑:王津 2013-05-22 10: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站5月22日(分站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李静 李宋军) 四月是春游出行的好时节,每逢周末到景区的游客非常多,然而逐渐增多的“问题证件”却也让人头痛不已。为有效堵塞门票征管漏洞,近期,南岳双管齐下,严防证件李鬼。

  根据南岳衡山景区的相关规定,景区对现役军人、残疾人、70周岁老人等特殊人群实行持有效证件可享减、免门票的优惠政策。然而,这一规定却为一些不法之徒和贪图小便宜的游客所利用!给景区的门票征管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据南岳游客服务中心值班日记上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景区共查获以旅游团队、香客小团体为主的问题证件1000多件,其中假军残证300多件,假老年证、身份证近200件,造假士兵证40多件,假残疾证300多件,冒用他人年卡100余件。

  针对各类假证件在景区横行的现状,南岳区门票处康家垅所通过走访南岳区残联、民政局、武装部等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各类证件的识别知识,进一步提高员工甄别证件真伪的能力;对证件甄别难度大且持证者态度恶劣的,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以查验证件真伪,如确属假证,景区将保留相关法律追诉权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