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7月前将完成第二批60个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伟 编辑:康晓乔 2013-05-22 19: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5月22讯(通讯员 刘元伟)5月21日,笔者从湖南嘉禾县卫生局获悉,嘉禾县今年6月底前将完成第二批60个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2012年完成了第一批60个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

  两年来,嘉禾县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把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列入“湘南城乡一体化示范县”建设体系中,大力实施医疗卫生服务城乡一体化建设。2012年,通过多种渠道投入350余万元,为全县200多所村级卫生室配备基本诊疗设备,配齐药架和医疗器械,并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让农民安全、便捷、公平享受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为加快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从2012年开始每年投入120万元,拟用34年时间分批次完成全县242个村卫生室的规范化建设。

  今年,嘉禾县为乡村医生建立起多渠道的补偿机制,县政府投资24万元为全县乡村医生每人购买了1000元的新农保,投资50万元设立了村卫生室医疗风险基金,投资40万元开通了村卫生室互联网。同时,通过政府专项补助、公共卫生服务补助、一般诊疗费补助和提高新农合门诊统筹最高支付限额等方式,保障乡村医生收入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