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老板”微信诈骗万元 女子识破骗局巧计诱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笑枫 编辑:康晓乔 2013-05-22 19: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5月22日讯(通讯员 曾爱民 王笑枫)5月22日,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利用手机微信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练某。
  
  今年3月,江西人练某通过手机微信“摇一摇”功能,加了被害人邹某为好友,并相约在茶馆见了面。练某称自己是大老板,在江西、深圳等地都有公司,还在泰国、越南等地做橡胶木生意,在江西买了林地,开有木材和家具公司,来冷水江市、新化城区准备买地皮搞房地产开发,邹某信以为真。
  
  一段时间以后,练某跟邹某诉苦说自己的妻子在深圳管理公司,不关心自己,对邹某产生了感情,要取她为妻,并表示愿意将自己名下的所有财产转移到邹某的名下。听了这些甜言蜜语,邹某感觉自己遇上“痴心郎”,沉浸在“幸福”之中。
  
  练某回到江西后,发短信跟邹某说自己在江西的山林因员工不慎失火,不但烧毁了自己的林地,还烧毁了别人的林地1000多亩,要赔偿700万元,自己的钱在银行暂时取不出来,希望邹某能帮帮自己。于是,邹某往练某银行帐户汇入了2万元,不久,尝到甜头的练某又继续以其他借口向邹某借钱。邹某在朋友的提醒下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假装同意再“借”10万元给练某,约其来冷水江拿钱,当练某再次来冷水江市拿钱时,被邹某的朋友等人扭送至公安机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