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法报全国书法公益讲座走进永州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中瑜 编辑:王津 2013-05-23 09: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5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杨中瑜 通讯员 陈劲辉)5月22日,历时六天踏遍永州九县两区的“书法报‘中小学书法教育’全国公益讲座走进永州”活动圆满结束。书法报书法教育事业部总策划、《书法报·硬笔书法》原主编张鹏涛的精彩讲座受到了永州各县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和近3000名中小学校长、语文老师和美术老师的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旨在弘扬书法艺术、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生书法教育指导纲要》面向全体学生开设书法课的精神,挖掘与培养永州更多青少年书法好苗子、为永州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提供更多的后备人才支撑,由“首届永州市中小学生书法大奖赛组委会”发起,得到了市关工委和全市教育系统、老年书协、书协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张鹏涛从教育部的文件纲要解读、书法基础知识、书法课开课方案与步骤、临摹与创作书写演示等四个方面作了演讲。利用课余之际参观了何绍基故居、怀素绿天庵遗址和浯溪碑林之后,张鹏涛深有感触。他说,永州诞生了怀素、何绍基两位名垂千古的书法大家,有浯溪碑林、朝阳岩石刻、淡岩石刻等几处“国保”书法殿堂,更有天下独有的女书,历史底蕴十分丰厚,书法文化源远流长,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大有优势,大有作为。书法报教育事业部正在全国发掘一批书法教育示范基地,建议永州以本次全市中小学生书法大奖为契机,趁势而为,争取几所学校入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