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借政府名义偷伐价值上百万元红豆杉被起诉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媚 贺宇 编辑:刘飞越 2013-05-23 11: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5月23日讯(通讯员 贺宇 张媚)一时贪念,湖南攸县两男子假借政府名义偷伐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五株,价值上百万元。2013年5月22日,攸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发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对殷某、谭某依法提起公诉。
  
  据查,犯罪嫌疑人谭某系攸县柏市镇温水村人,而温水村山上种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红豆杉,谭某想到若是能偷偷买卖一两株红豆杉便能一夜暴富。于是谭某便打电话联系在株洲开园林公司的李某,说他要替攸县柏市镇政府广场移植树木,希望他能帮忙提供技术人员和相关工具。李某得知后觉得朋友之间帮忙也是应该的,便介绍了殷某与陈某认识。
  
  2013年3月,谭某在柏市镇温水村到处打听行骗,说柏市镇政府广场要移植树木,政府领导派他来挑选长势较好的红豆杉。3月19日,他在温水村吉石冲组看中了2株胸径较大红豆杉树之后,便立马让殷某联系车辆和相关人员采挖。3月19日上午,殷某带着1台吊车、1辆吊车以及7名工人来到来到温水村,指导工人挖采了2株胸径分为为30cm和24cm的大株红豆杉。
  
  殷某在挖采谭某指定的两颗红豆杉树之后,也起了贪心,觉得自己也可以挖几株树趁机一起运出去卖钱,于是又擅自做主指挥工人采挖了附近的3株较小的红豆杉树。
  
  3月19日下午,殷某等人将采挖的红豆杉树运输下山的时候,被当地村民发现,当地村民详细盘问之后发现破绽立即阻拦并报警。后经公安局民警侦查发现,谭某和殷某都是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其二人共采挖红豆杉5株,经相关部门鉴定价值上百万元。
  
  2013年5月22日,攸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发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对殷某、谭某依法提起公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