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两型社会”建设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3-05-23 14: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型社会”建设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题讲座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张文雄应邀作专场讲座)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由湖南省委统战部、省长株潭试验区工委、省工商联、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的“两型社会”建设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题讲座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张文雄应邀请作专场讲座。副省长何报翔主持会议。
  
  张文雄在会上指出,长株潭试验区获批以来的五年,是全省发展最好最快、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也是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建设成效最显著、资源节约率最高、城乡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时期之一。长株潭试验区改革两型社会建设圆了湖南人民四大梦想:长株潭梦、全国十强梦、工业强省梦、“东方莱茵河”梦。
  
  张文雄说,两型让人们生活更加美好,两型让企业发展更看好。两型,发展是第一要务,非公企业是重要生力军;两型,资源环境很关键,非公企业是重要战场;两型,涉及方方面面,工商联组织和各位企业家是重要力量。这些年来,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去年实有私营企业24.89万户、个体工商户168.04万户,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日益突出。希望全省非公企业家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湖南,积聚正能量,多做新贡献。
  
  何报翔在会上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要为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参与“两型社会”建设,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打造工作品牌、创造工作载体。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把参与和促进“两型社会”建设,作为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作为实现“两个健康”的重要方法,为加快实现全省人民共同的“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