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积极探索节地新模式 创建国土节约集约模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长贵 编辑:王娉娉 2013-05-24 19: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3日,长沙市天心区组织召开了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区创建活动座谈会。)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记者 陈宗昊 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随着省政府南迁和经济发展,长沙市天心区土地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为寻求缓解土地供需矛盾的有效途径,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区创建活动,5月23日上午,天心区组织召开了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区创建活动座谈会。

  会场设在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天心区分局,会议由区国土分局局长李艳主持,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天心区经济开发区、区城建局、区工务局、区发改局、区统计局、区财政局、区规划分局、天心区各街道办事处、天心区顺之安棚改公司、保利南湖广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保利南湖广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顺之安棚改公司、黑石铺街道九峰村、区国土分局执法监察大队分别介绍了各自关于节约集约用地工作的经验和成效。
  
  会议肯定了天心区国土分局为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而采取的全面调查用地情况、促进土地有效利用、合理认定并处置闲置地以及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的四项措施,分析总结了工业集中用地、大力清理闲置土地、充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的五种特色节地模式经验。其中,保利国际广场项目充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的模式在长沙尚属首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