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车务段积极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龙卓 何明龙 编辑:刘飞越 2013-05-25 14: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通讯员 龙卓 何明龙)“你拍一,我拍一,生命安全属第一……爱自己,利国家,铁路小卫士人人夸!”5月24日上午,从长沙市天心区桂井小学操场上,传出一阵清脆稚嫩的童声拍手歌。
  
  原来,这是该校二年级的同学正在表演的一首《我做铁路小卫士》的拍手歌,整齐划一的歌声赢得全场热烈掌声。5月24日上午8时30分左右,长沙车务段联合黑石铺车站派出所,在这个靠近京广大动脉的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桂井小学全体26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长沙车务段青年志愿者通过分析路外伤害案例,以养成“三个好习惯”为主要内容,向小朋友们生动地展示了违反铁路法律法规的严重危害,并通过现场提问的互动形式,组织小朋友学习铁路安全常识。黑石铺车站派出所就相关铁路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发出阵阵议论。
  
  5月份以来,长沙车务段深入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在管内京广、石长沿线660多公里线路周边的学校、社区、村镇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他们加强与管内铁路公安派出所、车站警务区联系沟通,共同研究活动方案,并主动联系地方政府取得支持。
  
  以爱路护路顺口溜、拍手歌、知识抢答、案例故事、签名宣誓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对《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使各站场周边、沿线广大群众了解各种涉及铁路的违反法规行为对铁路运输和自身安全的危害性,增强了沿线群众的铁路安全和护路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