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郑连发奖学金”发放 20名在湘福建学子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秦芹 编辑:何冰 2013-05-25 23: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郑连发奖学金”向湖南省青少年基金会捐赠50万元,奖励在湖南就读的福建籍优秀大学生。

(“郑连发奖学金”向湖南省青少年基金会捐赠50万元,奖励在湖南就读的福建籍优秀大学生。)

首批20名福建在湘学子受到奖励,每人获赠5000元现金。

(首批20名福建在湘学子受到奖励,每人获赠5000元现金。)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秦芹)长沙理工大学的郑亮亮,是福建在湘的品学兼优学子,受到了首届“郑连发奖学金”的捐助。
  
  今日,首届“郑连发奖学金”捐助表彰仪式在长沙举行,该奖学金向湖南省青少年基金会捐赠50万元,郑亮亮等首批20名优秀学生受到现场奖励。
  
  郑亮亮是长沙理工大学研一的学生,现在长沙求学将近5年。品学兼优的他,在捐助表彰仪式上,与其他福建籍学子一样,都接受了每人5000元的奖励。
  
  郑亮亮,有幸参加今天的活动感到非常高兴,不是因为有奖励,而是因为有这么多老乡欢聚一堂,就像见到了亲人一样。
  
  由湖南省福建商会、中鸿基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郑连发共同发起设立的“郑连发奖学金”,每年将投入10万元捐助20人,重点面向在湖南省就读的福建籍优秀大学生。
  
  郑连发是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副理事长,2012年与湖南省福建商会联合成立湖南闽发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组建湖南首支“互助式产业投资基金”,服务在湘闽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