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参加国际计划“儿童幸福家园”项目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小玉 编辑:王津 2013-05-27 16: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小玉)为了加强湖南、贵州、甘肃省的儿童幸福家园相关人员对国际计划以及儿童幸福家园项目的理解和认识,使该项目能够顺利开展,保证新项目家园正常和规范运转,从而使项目区儿童真正受益,国际计划(中国)组织于5月下旬组织了3省项目相关人员赴国际计划项目已实施项目县——蒲城县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习考察活动。共商儿童幸福家园发展大业,共绘儿童幸福家园的美好未来。湖南代表团由湖南省妇儿工委办的刘伟东主任带队,邵阳市大祥区妇联、城西办樟树栊社区、板桥乡立新村等负责同志、家园工作人员一行4人应邀参会。

  培训会由国际计划(中国)孙海华老师主持,在召开的儿童幸福家园项目暨爱心妈妈培训会上,国际计划项目官员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管理和操作细则,分别对儿童幸福家园服务理念和管理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培训会上,湖南代表团积极参与,敢于提问,踊跃发言,团结协作。同时来自三省参会的14个家园的爱心妈妈对各自家园的服务理念和儿童活动也都进行了很好的介绍和交流。随后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国际计划项目学校蒲城县三合中学儿童幸福学校,高都村儿童幸福家园,详细听取了家园工作建设、项目责任落实、管理运行机制和专兼职人员配备、志愿者队伍、社会支持网络及开展服务情况介绍。同时还共同观看了富新村儿童家园和宣化村儿童幸福家园的家庭亲子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促进了父母和孩子们的感情交流,增进了亲子间的互相了解和感情,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阳光成长。同时也体现了爱心妈妈的精心的活动设计和辛勤的诚挚付出。通过这次学习,我们都受益匪浅,希望我们今后通过共同的努力,通过家园定期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儿童和家长提供卫生、保健、教育、活动、心理支持等方面的综合服务,真正为农村、贫困社区儿童建立起成长之家、幸福之家、温暖之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