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违反校规被开除 不满父亲教育欲跳楼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君武 张桂林 编辑:刘飞越 2013-05-27 19:1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5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君武 张桂林)“所幸你们民警出警及时,处置果断,不然儿子真的出事了,我也不想活了”。当看到自己儿子被成功解救后,父亲雷某还心有余悸的说道。5月27日,湖南省临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通过大量努力成功解救一名轻生少年,并通过耐心劝导,解开了孩子的“心结”。
  
  当日中午,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临武某花园有一名少年欲跳楼自杀,请求快速出警解救。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名少年身体倾斜在五楼过道没有任何安全防范措施的窗户上,他的身体重心已经往外倾斜,稍有不慎,就会摔下去。
  
  “你们别过来,过来我就跳下去死给你们看。”少年情绪激动。见此情况,民警冷静安排,一方面耐心和少年沟通,一方面抓住时机对其进行控制。在经过苦口婆心的劝导后,民警趁少年不备之际,迅速上前将其成功解救,并在其父母的陪同下,和其谈心聊天。
  
  原来,该少年叫小明(化名),14岁,原是临武二中初三学生,因多次违反校规被学校开除后,一直沉迷于网吧,经常几天几夜不回家,平日里沉默寡语,不善交流。家长多次对其教育未果,5月27日中午,其父母再次对其进行教育时,他突然爬上五楼楼梯间窗户欲跳楼自杀。
  
  经民警耐心的教育,小明已经承认自己的错误,表示一定听父母的话,不再做傻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