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昶调研汉寿县蔬菜产业

来源:红网汉寿站-汉寿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剑宇 编辑:杨洁 2013-05-28 17:2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站5月28日讯(汉寿县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剑宇)今天上午,汉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昶在县委常委、副县长余习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了该县蔬菜产业。

  杨昶一行先后到汉美蔬菜专业合作社、远桂蔬菜专业合作社、华诚蔬菜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向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合作社运营模式、生产经营、蔬菜培管、大棚蔬菜种植等情况。杨昶一行还到岩下荣祺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了农产品深加工产业。

  据了解,汉寿县常年蔬菜种植面积17.5万亩,复种面积近35万亩。其中龙阳镇围堤湖连片蔬菜面积近5万亩,是全省规模最大的专业蔬菜基地。去年,汉寿县被列为全国580个蔬菜生产重点县之一,目前已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29家,注册了“目平湖”、“龙阳华诚”等8个商标,华诚、远桂两个蔬菜专业合作社获国家《出境蔬菜基地注册登记证》认证出境蔬菜基地13700亩,蔬菜产品畅销全国大部分地区及东南亚国家。同时,汉寿县蔬菜轻简化、机械化栽培推广迅速,新村和汉美蔬菜专业合作社率先示范推广蔬菜集约化育苗和机械化移栽技术,2012年实现年育苗2100万株,机械移栽500亩,成为全省新技术推广典范。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昶听取了县农业局、岩下荣祺食品有限公司及部分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关于蔬菜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杨昶强调,汉寿县蔬菜产业优势明显,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打响品牌,提升汉寿蔬菜产业的影响力。要有明确的产业发展目标和定位,着力培育蔬菜龙头专业合作社,提高产业效益;推动蔬菜产品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要注意规避蔬菜产业风险,确保老百姓尤其是种植大户增产增收。县政府要在政策上对蔬菜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者予以支持,同时还要加强调控,确保有序竞争。农技部门要在病虫害防治、农产品检测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完善市场准入机制,注重科技手段的运用,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